—— 港澳新闻 ——

香港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鄂 促进鄂港科技创新资源协同配合

  • 发布时间:2023-10-18 15:4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港澳处
  • 5007

为深化鄂港科技领域交流合作,10月15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率团访问湖北,立足“鄂港合作会议”机制平台,围绕鄂港科技人才联合培养、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科技资源协同创新等与省、武汉市及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座谈交流。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武汉市长程用文会见滕锦光校长一行,双方就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深入交换意见,并见证签署《武汉市人民政府 香港理工大学关于共建香港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创新研究院的框架协议》。郭元强表示,希望与香港理工大学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吸引带动更多创新人才和创新资源在汉集聚,助力武汉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滕锦光表示,将以双方合作共建香港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创新研究院为契机,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携手为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港澳办主任章笑梅陪同会见并见证签约。


(省港澳办主任章笑梅会见滕锦光校长一行)

10月16日,省港澳办主任章笑梅会见滕锦光校长一行。章笑梅对滕锦光校长率团来鄂访问表示欢迎,对香港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创新研究院成功落户湖北武汉表示祝贺。章笑梅表示,长期以来,鄂港合作历史悠久、基础牢固、成果丰硕,特别是2021年底建立的中部地区首个对港合作机制平台——“鄂港合作会议”机制,开启了鄂港深度融合发展新征程。目前,鄂港两地在金融经贸、航空物流、创新科技、青年发展等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收获了一批早期成果,已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命运共同体,希望香港理工大学充分发挥雄厚科技资源实力,为深入鄂港两地科技领域合作注入新动能。滕锦光校长表示,湖北特别是武汉的科教、人才、区位、产业等综合优势突出,发展势头强劲,将依托香港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创新研究院,推动科研成果与产业发展对接,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香港理工大学与湖北高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在鄂访问期间,滕锦光校长一行还分别赴武汉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有关高校实地考察,出席香港理工大学与湖北高校合作交流座谈会,与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武汉岩土所、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深入交流,在人才联合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学科共建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省港澳办副主任陈汉华、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武汉经贸办事处主任郭伟勋陪同参加有关考察交流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