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巴西马拉尼昂州副州长访问湖北

  • 发布时间:2023-10-18 16:0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美大处
  • 5008

巴西马拉尼昂州副州长兼教育厅长费利佩·卡马朗率该州国际事务顾问、家庭农业厅厅长、畜牧业与农业厅厅长、科技厅厅长以及州议会议员代表一行8人于10月11日至17日访问湖北,推动省州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

10月12日,副省长陈平会见了卡马朗副州长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友好交流。陈平对卡马朗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她说,今年以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边关系不断深化。湖北与巴西的友好交往由来已久,结成了4对友好省州(城市)关系。2022年,我省与巴西的进出口贸易总额达283.12亿元,希望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全方位战略合作。陈平表示,湖北省和马拉尼昂州在资源禀赋、经济结构和发展阶段上高度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促进两地全方位务实合作,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扩大投资贸易规模、开展农业技术合作、深化教育人文交流,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并进,推动两地友好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卡马朗表示,对两地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友好交往,加强在经贸、文旅、卫生、农业、教育等领域合作,也期待更多湖北企业到马拉尼昂州投资兴业。

访问期间,卡马朗一行与省外办主任章笑梅就发展友好省州关系、深化经贸教育人文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在汉实地走访了湖北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和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沛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增益冷链交易中心;并赴十堰市、荆州市与有关市领导会面,在两地考察了东风特种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品牌体验中心、驰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新工厂、恒隆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美的冰箱荆州工厂、小胡鸭食品有限公司、玖龙纸业(湖北)有限公司。卡马朗一行盛赞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期待尽快与我省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积极推动双方在汽车、装备制造、农业、食品、科教、文旅领域具体合作项目。

省外办副主任祝晓彬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