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波兰库亚瓦滨海省省长查乌贝茨基一行访问湖北

  • 发布时间:2023-10-22 18:0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5012

为推进波兰库亚瓦滨海省与湖北友好省份关系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发展,库省省长彼得·查乌贝茨基一行于10月17日至19日访问湖北。

10月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会见彼得·查乌贝茨基一行。


(王忠林省长会见波兰库亚瓦滨海省省长查乌贝茨基)

王忠林对彼得·查乌贝茨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湖北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在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引领下,持续深化与库亚瓦滨海省合作,携手抗击新冠疫情,产业、经贸合作成效显著,教育、文化等交流日益密切,有力促进了两地人文交融、人心相通。湖北是经济大省、科教大省、生态大省、农业大省,区位优势突出、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良好。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锚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使命任务拼搏奋进,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湖北与库亚瓦滨海省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持续深化新能源汽车、光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合作,进一步拓展教育、科技、文化、商贸等方面合作空间,推动两省友好往来结出更丰硕的果实,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作出新贡献。


(王忠林省长会见波兰库亚瓦滨海省代表团)

彼得·查乌贝茨基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科教资源优势给予高度评价,向湖北疫情期间给予库亚瓦滨海省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库亚瓦滨海省与湖北有着深厚友谊,希望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保护、教育文化、医疗健康等领域持续深化务实合作,诚挚欢迎湖北企业到库亚瓦滨海省投资兴业,实现互利互惠发展,更好造福两省人民。

副省长陈平参加会见。

访问期间,查乌贝茨基省长一行与省外办主任章笑梅就就深化友好省州务实合作交换意见;还参观了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考察楚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汽车、新能源企业代表交流,推动友好省州经贸投资领域合作;到访武汉大学、武汉音乐学院,就深化教育、人文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省外办主任章笑梅与查乌贝茨基省长一行就深化友好省份合作交换意见)

湖北省与波兰库亚瓦滨海省交往始于1996年,2011年6月双方正式签署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2013年10月签署两省合作行动计划,两省之间往来密切,结下深厚友谊。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