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苏里南自然资源部部长访问湖北寻求合作机遇

  • 发布时间:2023-10-23 17:0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美大处
  • 5013

苏里南自然资源部部长大卫·阿比亚莫福一行于10月20日至21日访问湖北,了解我省自然资源禀赋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寻求矿业、能源领域合作机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会见阿比亚莫福部长)

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在汉会见阿比亚莫福部长一行,就全方位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进行会谈。马国强对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湖北地处中国中部,九省通衢,工业基础坚实、创新动能充足、交通网络发达、生态环境良好。当前,湖北正在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赋予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重要使命,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苏里南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加勒比国家之一。2019年,湖北省咸宁市与苏里南帕拉区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今年是中国与苏里南建交47周年,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全方位推动湖北与苏里南的交流合作。

阿比亚莫福回顾了苏里南与湖北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效。他说,中国是苏里南“真正的朋友”,两国友好交流历史悠久。湖北地理位置重要,工业基础雄厚,希望此次访问为苏里南与湖北在矿业、能源、碳交易、乡村振兴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实现共同发展。


(省外办主任章笑梅与阿比亚莫福部长一行友好交流)

21日上午,阿比亚莫福部长一行与省外办主任章笑梅就友城交往、人员互访以及资源、农业、文旅、医药领域合作进行交流。访问期间,阿比亚莫福部长一行还赴武钢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考察生产经营情况,就矿业开采、碳交易等经济合作进行座谈。省外办副主任祝晓彬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阿比亚莫福部长一行与武钢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座谈)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