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王蒙徽会见莫桑比克总理马莱阿内

  • 发布时间:2023-10-24 09:2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湖北新闻、湖北日报
  • 5014

10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在武汉会见了出席中国(湖北)—莫桑比克贸易投资推介会的莫桑比克总理马莱阿内。

王蒙徽对马莱阿内一行来鄂访问表示欢迎,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10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擘画了新蓝图、注入了新动力。湖北地处中国中部、长江中游,是中华文明重要组成部分楚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在中莫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湖北与莫桑比克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友好往来日益密切,双方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湖北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与莫桑比克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化与加扎省的友好关系,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马莱阿内说,很高兴来湖北出席中国(湖北)—莫桑比克贸易投资推介会,非常感谢长期以来中国湖北对莫桑比克的大力帮助。莫桑比克具有地理区位优越、矿产资源丰富等优势条件,非常愿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期待有更多的湖北企业到莫桑比克投资,不断深化双方在能源、农业、人才培养、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王贺军,省领导诸葛宇杰、陈平参加会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