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乌兹别克斯坦媒体友好人士代表团来鄂参访

  • 发布时间:2023-10-24 09:3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礼宾新闻处
  • 5017

为进一步增进乌兹别克斯坦媒体对华了解,促进乌兹别克斯坦与湖北友好互利合作,应我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的邀请,10月10日至12日,由乌兹别克斯坦主要电视台、电台、网站、报纸等新闻机构的主编、记者组成的乌兹别克斯坦媒体友好人士代表团来鄂参访。省外办副主任祝晓彬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总部位于武汉的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拥有全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是中国绿色发展优秀示范企业、全国首批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试点示范企业。10月10日,乌兹别克斯坦媒体友好人士代表团走进该公司,详细了解公司在绿色建材和节能环保等方面工作情况,领略和感受了中国雄厚的基建实力。当了解到该公司正与乌兹别克斯坦开展深入合作后,乌兹别克斯坦ZO’RTV电视台主编尤苏波娃等对乌兹别克斯坦与湖北间未来进一步合作十分期待。

10月11日至12日,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及襄阳综合保税区、菜鸟跨境中心仓、腾龙汽车有限公司、襄阳城市规划展览馆、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团还与湖北日报、湖北国际传播中心相关同志就乌兹别克斯坦与湖北媒体交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乌兹别克斯坦媒体友好人士代表团表示,“百闻不如一见”,对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悠久灿烂的荆楚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访成果丰富,将如实报道所见所感。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