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澳新闻 ——

章笑梅主任率队赴香港访问交流

  • 发布时间:2024-01-05 22:2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港澳处
  • 5073

为落实省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鄂港合作,加强爱国爱港社团建设,筹备好鄂港高层会晤暨鄂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应香港湖北社团总会邀请,报请省委省政府批准,省港澳办章笑梅主任于12月15日至18日率工作组赴香港开展工作,出席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第十届莲藕节,拜会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访问香港科技园、香港贸发局、香港理工大学等。

(章笑梅主任出席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第十届莲藕节)

12月16日,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第十届莲藕节隆重开幕。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社团联络部部长钟吉昌、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以及湖北省委统战部、十堰市等有关各方出席活动。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以视频致辞形式出席活动。李家超表示,长期以来,鄂港两地合作密切,2021年成立的“鄂港合作会议”机制,进一步拓展了鄂港合作空间,期待未来两地优势互补,共同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章笑梅主任在第十届莲藕节上致辞)

章笑梅主任作为主礼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向第十届莲藕节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章笑梅主任指出,莲藕节以“藕”为媒、“莲”通乡情,已然成为最具荆楚特色、深受香港同胞喜爱的知名节会。章笑梅主任表示,随着“鄂港合作会议”机制持续深化,鄂港融合发展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当前,湖北正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香港正加速建设“八大中心”,鄂港合作恰逢其时、前景无限。希望湖北社团总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促进鄂港合作贡献力量。

(章笑梅主任拜会香港中联办)

在香港中联办,办公厅副主任姜涛、经济部副部长吕峰、教科部副部长吴程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章笑梅主任一行座谈交流。章笑梅主任对香港中联办长期以来对湖北港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汇报了鄂港合作最新进展、“鄂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筹备情况。香港中联办各部门积极回应,表示将全力支持鄂港两地机制化交流合作,全力配合好鄂港合作会议第二次等相关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胡健民副局长对章笑梅主任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筹备“鄂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深入交换意见。

(章笑梅主任与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胡健民副局长座谈交流)

章笑梅主任介绍了湖北省拟同期在港举办“荆彩湖北耀香江·鄂港携手共发展”系列活动的设想与安排。胡健民副局长作出积极回应,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高度重视机制作用,“鄂港合作会议”机制自成立以来,13个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为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开辟了新通道,下一步将与湖北省港澳办加强沟通对接,全力做好“鄂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共同擘画鄂港合作新前景。

(章笑梅主任访问香港贸发局)

香港贸发局高度重视与湖北间的交流合作,商业贸易及创新总监、对外事务总监林玉凤与章笑梅主任一行座谈交流。章笑梅主任对香港贸发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期待未来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林玉凤总监介绍了香港贸发局2024年重要国际性展会安排,并就在港设立“湖北商品展示中心”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林玉凤总监表示香港贸发局十分看好湖北,愿继续发挥香港作为国际会展之都优势,共同开辟国际市场,助力湖北高水平对外开放。

(章笑梅主任访问香港交易所)

在港期间,章笑梅主任还到访香港交易所、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学园等,就深化鄂港两地绿色金融、创新科技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访问了香港公共行政学院,就加强两地公务员专业化培训达成初步共识;走访了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香港青年科学家学会等爱国社团组织,进一步拓展了对港交流新渠道。省港澳办港澳处有关同志参加访问。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